置頂

~已發布遊戲~

如果以上連結失效,可瀏覽:Mela 遊戲總匯
Copyright(C)Mela en'coiamin
All Rights Reserved

============================================================

~其他相關連結~
1、如何在這個BLOG上留言

2006年12月22日

【Project Z】Episode 7

Episode 7 — Nadia

我不能醒過來。

現在我能夠自由地控制人類了,這樣的我已經沒有安份地留在「第一研究所」的理由。「第一研究所」對我來說就是一道「籠」。就像動物園的動物一樣,人類把我關在這個籠中觀察我、研究我。但是,比人類優勝的我為何要被人類觀察和研究?

要是我醒過來的話,我怕我會受不了這種對待。我會殺人,我會逃走。但Nat不會。他跟我不一樣,他很親近人類。要是他知道我想毀掉這個「第一研究所」的話,他一定會憎恨我、阻止我。Nat跟我一樣都是「Z」,我沒辦法控制他。而最重要的是,我不希望他更討厭我。他是我唯一的歸屬,我不能失去他。

因此,我選擇了沈睡。沈睡間,我作了夢,夢到了從前的事。




Gwynne所長在第三研究所的花園中陪我寫生。時值盛夏,花園內開滿各式各樣的花朵,整個空間都充滿著怡人的香氣。只是,如果花朵們不是那麼吵的話,感覺一定會更好。

「這天氣,真熱啊。」Gwynne所長放下了手上的書本,擦了擦額前豆大的汗珠,「怎麼一點風也沒有?」

「因為我怕風把畫紙吹走,所以我叫他們不要來。」我放下畫筆,看著所長說。

「什麼?」Gwynne所長微笑著問我,「Nada,你剛剛說什麼?」

「我叫風不要來。雖然他們很討厭我,但不知為何,他們很聽我的話。如果妳覺得熱的話,我叫他們來這裡吧。」

話畢,吹起了一陣大風。風翻起了Gwynne所長的書本,也把我的書紙吹得漫天也是。在隨風飛舞的畫紙間,我見到了Gwynne所長瞪大著眼睛,以恐懼的神情看著我,說:「Nada……不要再使用這種力量。」

Gwynne所長是在恐懼我?還是在恐懼其他?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在那天之後的第三日,她自殺了。

風告訴我Gwynne所長自殺,我跟隨著風的引領去到她的浴室。像睡著了一般,但皮膚卻像蠟一樣白的Gwynne所長浸在血紅的浴缸,漆黑的長髮像有生命的在血水中浮動,穿著的白色連身裙也被泡成淺紅色。她的隻手放在胸前,緊握著她的十字架,左手手腕上有很明顯的刀痕。

沒有遺書、沒有遺言、沒有人知道所長自殺的原因。但我猜,那是跟我有關的。

Gwynne所長死後,「第一研究所」的人員就把我從「第三研究所」接走了。似乎之前是基於Gwynne所長的要求,我才會一直留在「第三研究所」。為何Gwynne所長要留住我?我也不知道。Gwynne所長就像一個迷,我對她的了解其實也不太深。只知道她很疼愛我,還有,她的丈夫叫Alaric。



「第一研究所」的所長Alaric教授,就是人人口中的「博士」,從沒跟我說起Gwynne所長的事。博士的辦公室內明明擺放了不少他跟其他研究員的合照,但就是沒一張Gwynne所長的照片。「第一研究所」的員工都知道博士已經結了婚,但沒有人知道他妻子的名字或長相。要不是那天從博士的口聽到了「Gwynne」這名字,我真的以為是自己搞錯了。

那是一個下著如棉絮般細雪的寒冬清早。我起得比平日早,負責替我進行早上檢查的研究人員還沒過來,於是我趁著這段空閒時間,到研究所主樓的天台去,享受那片刻的「自由」。只是,當我到達天台時,已經有人比我更早到達那裡。

身穿白色長袍的博士一個人站在天台中央,他閉著雙眼,抬起頭,任由細雪飄到自己的臉上和銀灰色的頭髮上。天氣很冷,但博士似乎不太在意,還在微笑。

「Nada?真巧啊。」正當我轉身想要離開時,博士叫住了我。「是個很不錯的早上,對吧?」

「嗯……」我點點頭。

博士從外套的口袋中掏出了一包香菸,抽了一支,送到嘴邊,燃點起來。博士左手無名指上的銀色戒指,在打光機的火光下,閃閃發亮。他深深地抽了一口菸,吐出了一絲淺灰色的煙圈,煙圈在細密的雪中輕柔地向上舞動。「白色的雪……真漂亮……」博士灰藍的眼睛看著空中的白雪,以極輕柔的聲音說:「像Gwynne……」

Gwynne所長告訴過我,她的名字Gwynne的意思是「白色」。

在博士心中,Gwynne所長就像白雪。



睡夢間,我時常聽到Nat以及一位女性的對話。他們在聊什麼?我沒太注意,但她的聲音跟Gwynne所長很像。我想見她,但我不想醒過來。直到有一天,我聽到她跟Nat說:「……我們打算以改造的方法把其中一位『Z』的基因融合在另一位『Z』身上。如果理想的話,『Zedekiah』也有可能誕生……除了你本身的能力外,你還會得到Nada的能力……」

Nat會得到我的能力?

聽到自然的聲音並不是什麼好能力,這只會為他帶來痛苦。不可以這樣。不能讓Nat承受這種痛苦。我必須要醒來。



醒來後,終於見到了那位聲音跟Gwynne所長很像,名叫Astra的女性。不但是聲音,就連外貌也跟所長一模一樣。硬要說她倆有什麼不同的話,就是Astra比Gwynne所長年輕。

Astra,妳到底是什麼東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