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

~已發布遊戲~

如果以上連結失效,可瀏覽:Mela 遊戲總匯
Copyright(C)Mela en'coiamin
All Rights Reserved

============================================================

~其他相關連結~

1、Facebook專頁
2、如何在這個BLOG上留言
3、Ask 蘇眉

2014年8月31日

【遊戲發布】《Mela en’coiamin九週年紀念特別版》

「索歌洛大陸上最強大的國家——尼普菲亞帝國
它的首都——格新滿城被各國譽為永不可能被攻下的城市
座落在首都正中心的是皇城——奧羅芬城

奧羅芬城是皇室人員、主要官員、高級貴族以及騎士團聚集的地方
當中包括擁有帝國最高權力的四人——國王和三位國王輔助臣
三位國王輔助臣分別是神官,賢者以及騎士團團長

三年前,先王駕崩後,王位一直懸空
國家暫時由三位國王輔助臣合力管治
本來一直相安無事,可是,有一天
現任神官突然決定要退位
為了找出適合擔任下任神官的人
為期一年的神官甄試要開始了……」



【標  題】Mela en’coiamin九週年紀念特別版
【製作著作】Mela en’coiamin
【類  別】育成遊戲 (9 endings + 1 extra)
【作品取向】乙女向
【年齡限制】全齡向
【原畫腳本】蘇眉
【程  式】蒨鈴(Celia)
【遊戲測試】 AKISA || 綠川明 || 涵夜月
【製作工具】Nscripter
【語       言】繁體中文
【發布日期】2014年8月31日

遊戲下載

—Version 1.1 (as at 6 Sept 2014)—
下載點一: 【MediaFire】 
下載點二: 【百度網盤

Version 1.1
- 修正錯字及贅字
- 修正讀取錯誤

—遊戲下載注意事項—
1、遊戲檔需用 winrar 解壓。
2、下載檔內附有遊戲的說明檔,需要用 Adobe Reader 才能觀看。

—遊戲提示及其他注意事項—
1、請留意op時跟角色聊天的內容,以得到角色對哪兩個系數有特別高的要求
2、要在晚上或假日的房內按「系統」才可以存讀檔
3、善用左上「跳過已讀」,可以玩得很快,連養成都可以跳過

56 則留言:

  1. 九周年特別版阿阿阿阿,下載先~~~
    好久沒看到我喜愛的神官大人了~~
    晚點回來補心得XDD
    蘇眉姐姐辛苦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FISH好,很久不見了~
      你玩完不要打我就是了 XDDD

      刪除
  2. 終於出來了~~~ 已經下好 在玩了((期待
    介面超華麗的 >///<
    辛苦你們了~~
    我要趕緊撲向神官大人的懷抱~~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支持~
      玩完不要打我喔~ XDDD

      刪除
    2. 我可以問要怎麼跳脫修練地獄嗎嗚嗚嗚

      刪除
    3. XDDDDDDDDD
      遊戲結束時就可以囉 (喂

      刪除
  3. 劇情有提到一些世界觀 跟巴德那斯的部份還蠻不錯的~有些歷史感~
    全通後想到神官卸任後去巴德那斯雲游串連mala結局提到只要樂芙放棄競爭 偉利高就不要神官位置 然後神官就還得繼續當 由此可知只有三個結局是比較有可能的
    就是樂芙當神官 或是樂芙和偉利高交往 樂芙跟菲米交往 所以說跟我喜歡的神官事實上也不可能在一起了阿阿阿~ 我覺得官配應該是偉利高無誤 只是攻略他都沒明說是誰當神官確實蠻懸念的~到底是誰當阿~蠻好奇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某程度上特別版是想補充一些世界背景,讓大家在玩MEVIA前先對那個世界有一點認識和了解的~
      你的猜測很正確喔,只有那3個END可以跟MEVIA連接。
      我心中當然有一個正式的官方END了,不過還是留給大家去猜測吧~ XD
      樂芙和偉利高誰勝誰負這個問題……不是說了不重要的嗎?XDDDDDD
      果真有人會好奇啊!! XDDDD

      刪除
  4. 喔喔出現嘞.趕快下載來玩wwww
    辛苦大大嘞((敬禮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謝~ 要是大家喜歡的話就好了~
      不過玩完不要打我 (掩面

      刪除
  5. 喔喔喔!!!是很棒的中秋節禮物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你喜歡~
      玩完不要打我 XDDD

      刪除
  6. 對不起,玩完之後好想打人,不過在細節方面了解很多(寫同人會很開心就是了)

    回覆刪除
  7. 現在我只攻略(免強算吧??(′▽`〃))神官大人而已
    的確是讓我更加了解那个世界觀和歷史还有一点細節
    以前玩的時候一心只想撲去帥哥的懷抱 其他的壓根儿沒注意或者是根本沒提过
    不过現在是清楚多了
    接下來是小小的感受
    一开始op的時候我还有点有激動呢!
    見着帥哥們心想我要來了
    之後第一个假日我滿懷歡喜的準備出去找神官大人
    但居然是艾倫?!还要不給我出去找神官帥哥?!
    本來只是一次也沒什么 只是第二第三次都是这样
    我就覺得艾倫怪怪的 艾倫明明是个善良又温柔的大姐姐 怎会逼人去修練
    然後我以為会一直的修練下去
    之後直到大大出現 我就说嘛 这艾倫果不是那个善良又溫柔的艾倫!
    一去去到結局了 我到現在都还在'啊?完了?'的驚訝之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谷辛苦了 XDDDDD
      希望世界觀和歷史細節有趣吧~
      OP是很久之前寫下的,當時真的想做完這個遊戲,所以寫得很詳盡
      這個GAME有點像在玩弄各位玩家,希望你們不要打我 XDDDD (喂

      刪除
  8.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蘇眉會說不要打妳了(妳好壞XDDDD
    一開始到看到要修練還以為是Mela的複刻版,因為一模一樣,只有新生訓練(?)變長了,沒想到居然不能出去(那尼?!),一開事還以為有什麼逃跑技能(?),幾次後終於發現不對了
    不過蘇眉大還真好心,我為了Fuxx You,還特別讀檔重來,以為會給我一個特別的Game over,沒想到還是被推回來了(這種空虛感是什麼呢.....
    是說到這裡Mela也算是正式下台一鞠躬了,神官大人快去轟掉人家的圍牆吧!(喂
    巴德納斯請加油~
    以上
    最後來申請一下轉載 蘇眉辛苦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辛苦了 XDDDDD (喂
      罵我也不會有特別的懲罰的啦~ 因為我是心胸廣闊的製作人~ (打
      MEVIA會加油的,謝謝喔!!!
      轉載是沒什麼所謂,不過沒玩過舊版的人會不知發生什麼事就是了 XDD

      刪除
  9. 久久回來一次挖寶
    每次都有驚喜啊~~~

    我愛你蘇眉><
    從小就玩你的遊戲 現在都大學了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裡也久久才更新一次,真不好意思 > <
      啊!!! 「從小就玩你的遊戲」這句真的聽了不少次 XDDDDD
      謝謝芝芝一直以來的支持啊~
      大學了啊……我大學畢業六年了 orz
      已經是大嬸了 T-T

      刪除
  10. (掐指一算)那代表蘇眉大學的時候就開始發佈遊戲了欸...
    跟你同期的很多都退出或是沒更新了Q_Q
    但是蘇眉還是定期會出遊戲就覺得很感動!!
    謝謝蘇眉這麼用心~~還有寫程式的大大也辛苦了XD

    對了 希望未來繼續出黑暗系遊戲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第一舍遊戲是大學一年時發布的,很多年前了 XDDDD
      會繼續努力的,謝謝支持!!!
      只是大概不會出黑暗系遊戲了XDDD 那些都是達達寫文本的~

      刪除
  11. 玩完第一輪,原本想要祖變神費斯列普,有種嚇到的感覺,雖然知道蘇眉大沒有重作Mela覺得很可惜,玩紀念版又一直在修行,一邊玩一邊覺得難道有gallery和extra是騙人的嗎?愚人節過很久啦!!!後來才知道只是整人罷了,一下子就跳到結局,orz頓時擺出來,不過會支持蘇眉大Mevia的!!畢竟我也是從"國中"玩您的遊戲長大阿(竊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祖和神費斯列普的要求很像,所以會有機會出現這問題 XDD
      gallery和extra不是騙人的啦,真的有內容的喔!!
      MEVIA會加油的,謝謝小仙支持!!!
      大家都長大了……T-T

      刪除
  12. 回味阿!!!~~ 玩完一個結局會想到之前的 畫風有變得細緻
    看完特典有點感傷....但還是想說不論一個遊戲要多久還是希望你繼續製作遊戲 ><
    (其實我以為特典可以看到 希路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支持!! 還會做遊戲的啊~ 在做MEVIA~
      希路 的立繪我也沒畫呢,哈哈~
      不本設定他也只會在CG中出現,主角不會跟他有什麼接觸的這樣啊 XDDD

      刪除
  13. owo童年回憶回顧啊!(咳)
    準備回頭把還未掉坑的都跑一遍。(不要問我為什麼沒能緊貼情報)
    蘇眉大大請繼續加油~堅持這麼時間,真的覺得你特別棒~~期待MEVIA~~
    另,關於彼月的設定集和音樂專輯還有嗎?(不要問我為什麼現在才問QAQ)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手誤QAQ…>堅持這麼長的時間

      刪除
    2. 湘璃好~ 好久不見了 XDDD
      MELA是很多朋友的童年回憶呢,哈哈~
      我們會繼續加油的!! 最少會完全MEVIA XDDD
      彼月的設定集和音樂專輯還有喔,詳情可以看下面的網站
      http://mela.etale.us/game/Detholalle/book/index.html
      謝謝一直以來的支持!!! >///<

      刪除
    3. 沒想到蘇眉大大還記得我QAQ太感動了。
      香港地區是要面基的節奏嗎.w.
      我們來握手簽名拍照吧(拍飛)≥//////≤
      但是要怎樣聯繫呢(>﹏<)

      刪除
    4. 記得啊 XDDD 從前多留言的老玩家大多記得的~
      喔喔! 原來湘璃是香港的~
      方便的話可以在以下URL上留下你的E-MAIL或WHATSAPP,我再跟你約時間~
      http://ask.fm/jackie_yk
      ASK的問題,只要我不回答的話其他人是看不到的,所以可以放心

      刪除
  14. 有特典耶!!! 之前的回憶呀~~~~~~

    回覆刪除
  15. 真的好懷念! 以前有一段時間都很認真攻略XD 還抄筆記
    特點雖然一開始玩有點不耐煩 哈哈哈哈哈
    不過愈玩愈懷念 看到神官 賢者 團長等角色又回來了 而且更美型>///<
    所以一口氣全破玩了
    但看到特點時心酸酸的 真的辛苦了!
    真的很謝謝蘇眉與你的朋友們
    期待新遊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全破辛苦了 XDDD
      是可以明白那種不耐煩的感覺的,因為真的很煩 XDDD (喂
      我們會繼續加油的~ 謝謝支持~

      刪除
  16. 已經大三了,打從高一就開始追所有蘇眉大的遊戲~
    這次也辛苦你們!
    因為第一次選了FXXK
    (被蘇眉火柴假扮的艾倫驚嚇到)
    讓我有了動力去回味MELA~

    新遊戲會期待,大家其實都很願意等XD
    會繼續支持的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Chacha支持 XDDDD
      不用特地再玩MELA的啦! XDDD
      玩了這個就夠了~
      會繼續加油的,謝謝支持!!!

      刪除
  17. 好幾年前我偶然下載到這個遊戲,那個時候我才國中,記得那時後還熬夜玩完所有的結局…
    這個遊戲給了我很多愛情美好的想像,
    當你說mela要出新改版的時候,我幾乎每天都上這個網站看,每一次看的時候都期待已經完成可以下載了,那時我真的好期待…
    可是有一陣子好久都沒有更新進度,我開始很擔心,直到有一天版主突然說mela不再繼續製作了,我失落到不行…
    前幾天偶然想到這個我小時候曾玩過的遊戲,又不經上網搜尋mela,發現出了新的,我很開心,雖然很短暫的,但玩完又讓我再一次有了幸福的感覺,真的謝謝蘇眉,滿足我們這些女孩對愛情的美好想像,
    雖然之前你就有說過之間發生了一些事情,所以這個遊戲不能繼續,我很難過,但幾年之後有了九週年紀念版,,,,所以我仍舊真心希望,這個遊戲能夠繼續下去,,,因為它是個能給人幸福感覺的遊戲…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一直以來的支持!
      很高興這個惡搞的特別版能夠給你一點幸福和開心的感覺~ ^^
      要放棄製作mela,其實我也很捨不得。
      不過捨不得也沒辦法,因為我真的沒辦法繼續做下去。與其拖拉,不如決斷不做算了。
      mela的人物還會在mevia中出現。
      待mevia完成時,希望你也有時間玩一下這個遊戲,也希望你會喜歡mevia吧 :-)
      再次感謝一直以來的支持!!

      刪除
  18. 過了幾乎整整一年才發現居然有出紀念版呢~
    先前說要停擺新版時真的覺得頗可惜的,雖然這只是紀念,多少也能彌補一點這樣的遺憾~而且這次的內也是很有趣的~
    打開遊戲時看到標題的「KUSO」,想著是如何的惡搞呢?第一次超認真地玩,結果居然只能修練,我心想:所謂的KUSO不會是要這樣修練完一整年吧!?
    結果二月底樂芙就受不了跑出來了,原本的艾倫小姐居然是蘇眉啊!!!!
    蘇眉問目標時,看到那三個選項差點爆笑,尤其看到「FUCK YOU」時,想都沒想就回了「FUCK YOU」XDDDDDD
    然後在幾個小時內把所有結局都開通,看完了特典,想說,雖然Mela不是我第一個接觸的乙女遊戲,而那時的畫風確實簡陋許多,但是我最喜歡的乙女遊戲之一,究竟為什麼我也不知道呢(笑)
    人會長大,從學生身分慢慢蛻變為社會人士,在求學過程中,因為學習階段的改變,就已經慢慢因為各種因素而無法像從前一樣將時間都花在這些遊戲上,真是有些可惜,心中總會想著好懷念之前那些遊戲啊~
    總之,很謝謝蘇眉製作了這些遊戲,尤其是Mela,它對我來說也是很特別的呢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發現也不晚~ 覺得內容有趣就好了~XDDD
      很感謝藍板貓喜歡MELA喔!!!
      MELA能夠成為很多朋友成長的回憶,對我來說是一件非常高興的事 ^^
      我也很感謝各位玩家讓我跟大家一起成長~
      長大了也要記住從前令自己感覺快樂的小遊戲~

      刪除
    2. 因為忙碌啊種種因素,從前所愛的事有很久很久沒有再碰過了,再一次接觸都感到有些生疏呢~如果可以的話倒是希望不是只有記得與懷念,而是能繼續與它們相處接觸呢~
      話說,原本想順便說說對彼方之月的感想(因為彼方之月的劇情方式真的很特別,是用多種角度來審視同一個故事,無論如何選擇結果都是一樣的,卻看到不同的過程),卻又印象中之前剛玩完時就已經有留言過,於是去翻了翻留言,發現自己之前有詢問彼方之月的套組,本來是希望可以請朋友從CWT帶回的,但後來不知道為何而作罷,甚至自己都完全遺忘這件事,上了露天看了看,意料之中地全都已經賣掉了,想請問蘇眉,未來是否有可能再復刻呢?

      刪除
    3. 謝謝支持彼月喔!!! >///<
      彼方之月的套組在台灣還有通販啊~
      詳情可以看這裡:http://mela.etale.us/game/Detholalle/book/index.html
      按「購買」就可以看到詳細介紹的了
      有問題的話再告訴我~
      另,很想知道你對彼月的感想 XDD

      刪除
    4. 原來通販還是有的XD原想說因為過得有些久了,東西可能已經賣完沒有了~好喔,馬上去看看~
      NOOOOooo...我明明記得我曾經在那裡打過感想的,可是我找不到(跪)
      大致上應該是這樣的:
      其實整部遊戲玩下來令人感到哀傷,因為歷史就是這樣,無論是心想著絕對不能改變歷史,或是希望安歸能躲過被殺的命運,每一個動作每個決定都成了推動歷史的一環,無論如何不願,這就是無可改變的結果。
      有些故事會這樣寫:某些先知預知了某個毀滅或不堪的未來,人們為了避免這樣的未來而做了一些他們認為的努力,但到頭來他們做的這些事卻反而是該未來的助力。
      究竟是因為知道了這個未來才造成這個未來,還是因為人們始終無法逃過命運,這是我認為這種故事方式給人一種很大的感慨,「或許他們不知道這個預言就不會造成這樣的結果了呢?」
      伊循一開始希望易翎帶安歸逃離王宮就是個錯誤的決定,命運在安歸離開王宮的那一刻起就已經決定了,伊循如果知道是因為這個決定造成安歸的死亡,或許會相當自責呢。不過即使當時伊循沒有讓易翎帶走安歸,安歸也不一定就能逃過被殺掉的命運,畢竟中國本就想打樓蘭,這只是當下的藉口罷了,未來依然可以有千千萬萬個藉口。
      話說,作者也真的是對安歸很好啊,無論如何易翎都是安歸的XD
      只可惜這整部作品就是個悲劇~~但早知道結局的悲劇又似乎不是那麼哀傷了?
      這部作品始終走向「同一個結局」,卻能從各種角度來全盤了解整個故事,知道其他角色是如何看待易翎與安歸,這是這部作品特別的地方,也是魅力所在。
      然後三人的喜愛程度是這樣的:安歸>伊循>平樂XD
      最後,安歸真的讓人超不捨的~~(淚)

      刪除
    5. 曾經在那裡打過感想 XDDDDDDD
      會不會是在IC 論壇呢?
      你說得沒錯,我是特別喜歡安歸的 XDD (雖然最後死了)
      其實一開始的設定是翎會喜歡上正在攻略的角色這樣,不過覺得有安同行的話,翎根本不可能喜歡上安以外的人 XDD (打) 所以現在就變成這樣了
      關於是因為知道了未來才造成那樣的未來,還是因為無法逃過命運這點,相信沒人知道。但我信因果就是了 XDD
      謝謝感想分享~~

      刪除
    6. 有可能喔~不過我好久沒上去了呢,印象最深刻的是給山鬼村這遊戲的留言,因為劇情有點太整人了~不過艇歡樂的XD
      安歸完全的主角光環!!!其他人想爭門都沒有~~
      雖然這樣的故事方式滿耐人尋味的,不過我更願意相信未來是可以由自己創造與改變的~不然大家就隨波逐流就好了呀,幹什麼這麼努力XD
      其實我一直印象中有給蘇眉留過感想,蘇眉也有回我,不過到底在哪裡我真的不記得了XD

      刪除
    7. 我也很久沒上IC了 orz
      太忙,而且不知為何我很難 login IC……
      我去IC找找看啦 XDDD 可能真的是當在IC喔

      刪除
    8. 好哦XD
      也許是因為太久沒上去所以系統傲嬌!?
      不過我在IC的ID不是這個呢,當初原本想用跟IF時一樣的「奈藍」,結果系統規定要有三個字,於是就在另一個暱稱的頭多了一個字,變成「墨言靈」了~
      晚點也上去搜尋看看~雖然因為太久,得在茫茫留言海裡尋找了(遠目)

      刪除
    9. 我也不知道為何會不能login IC呢
      明明password是沒錯的 > <
      不是會員就很多東西都看不到啊!!!

      刪除
    10. 有很多精彩內容都得登入才看得到呢~
      另外,我星期一收到包裹了~我原以為CD會是正方形,想不到是長方形,好像遊戲片XD設定攻略本最有趣的附加內容應該是每個人都有一句短評,然後角色有一句回覆。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安對平樂說「你只是嫉妒我吧」真的笑炸我XDDD

      刪除
    11. 這麼快就買了?!XDDDD
      謝謝支持喔!!>///<
      希望你喜歡本子和 OST~ 歡迎告訴我感想 XDDD

      刪除
  19. (輕輕一推~)
    爬mevia的進度文爬到這裡, 突然好像說句: 小蘇, 我也是從少就玩您的遊戲長大的!!! (被嘔飛
    妳出道1x年了...! orz 要慶祝一下才對 xDD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有十年了 (YAY)
      不過今年我太忙,都忘記了!!!!!

      刪除
  20. 查童年回憶查到這裡,以為已經消失的遊戲居然還在並且重製了!!
    好懷念小時候半夜爬起來玩戀模遊戲的時候(尤其養成攻略一輪好久啊)
    謝謝蘇眉大還繼續在做遊戲 真的覺得好感動QQQQQ

    回覆刪除
    回覆
    1. 重製是惡搞的 XDDD
      謝謝支持喔!!Mela 的玩家都長大了,這遊戲也成了大家的童年回憶。希望不是童年陰影吧 XD
      會加油的!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