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

~已發布遊戲~

如果以上連結失效,可瀏覽:Mela 遊戲總匯
Copyright(C)Mela en'coiamin
All Rights Reserved

============================================================

~其他相關連結~
1、如何在這個BLOG上留言

2006年12月22日

【Project Z】Episode 10

Episode 10 — Nathan

生日派對上,Astra挽著Nada的手臂出現在我眼前時,不禁有種「這二人真相襯」的感覺。

「妳為何選擇我而不選擇Nada?」跟Astra跳舞時,我問。

「哈哈~」Astra大笑,「你說什麼啊?」

「我跟Nada比的話,一般人都會比較喜歡Nada吧。不是嗎?」我們繼續一邊跳舞一邊對話。

「錯了,一般人都會比較喜歡你。」Astra甜美地笑道。

「為何?」

「嗯……因為你比較普通吧。」Astra笑說,「Nada是那種叫人只敢遠觀的類型呢。」

因為我比較「普通」嗎?這原因真叫人有點不快。「那麼,如果Nada主動接近妳呢?」我繼續問,「妳會繼續只是遠觀他嗎?」

Astra用她亮晶晶的大眼睛緊緊地看著我,然後把頭靠在我胸前,柔聲說:「你不需要跟Nada作比較,你就是你。你和Nada,我永遠都會選擇你。」

這是我人生中最棒的一個生日。




天氣一天比一天寒冷,研究所附近山頭的樹都開始變了色,有紅、有黃、有青、有綠,像個調色盤一樣,五彩繽紛。不知不覺,已經步入秋季了。

已經很久沒聽到研究員們跟博士討論有關基因融合的事。Astra說,博士現在正進行另一個實驗,因此決定先暫停基因融合的實驗。但博士是在進行實驗呢?連Astra和其他研究員們也不知道。我也沒聽博士有跟別人討論過有關的內容。大概,博士是考慮到我的「能力」因此才那麼小心。到底是什麼實驗要那麼神秘呢?而且也好陣子沒見到Astra了。她身體有點不適,雖然研究所也有出色的醫生,但博士還是安排她到城內的醫院去檢查。不知道她怎樣了……

「Nat,你在這裡啊。」博士在研究所左翼的天台花園中找到了我。他沒等我同意就已經坐在我旁邊,笑道:「有Astra的檢查結果了,我猜你一定很想知道。」

他,知道了我和Astra的事?

「我知道了喔。」博士像會讀心一樣,微笑,說:「別擔心,我不會反對的,我是個開明的人啊。只是,你對我妹妹是認真的嗎?」

「當然是認真的。」我非常堅定地回答。

博士露出了一個很滿意的笑容,拍拍我的肩膀,說:「很好。那我就放心了。Astra啊……她懷孕了。」

「……什麼?」

「已經是第十週了呢。」博士笑道,「真是太好了。」博士的笑容,有點詭異。「她的情況還不是很隱定,會暫時留在醫院一陣子。但你不用擔心,照顧他的都是最出色的醫生。就這樣了。」話畢,博士離開了天台花園。

Astra懷孕了?我要當爸爸了?這是真的嗎?我很快就會有「家人」了?

真想快點見到Astra……以及我們的孩子啊。



今晚是滿月,我在房內遠遠看到Nada一個人往海邊走去。滿月的海邊總會令我想起Nada的笑容,但他已經很久沒對我笑了。生日派對之後,足足幾個月,我們都沒有再說過話。不知為何,我還是想迴避Nada,而Nada,好像知道了我在迴避他一樣,也沒有主動找我。生活中沒有Nada的感覺很奇怪,好像缺少了什麼。這跟他昏迷時很不一樣。Nada昏迷時我們很親近,我每天都給他唸書,會替他梳頭刮鬍子。真諷刺,為何會這樣的?為何我那麼脆弱?但Astra選擇了我。為此,我應該對自己多點信心,否則就對不起Astra了吧。大概,我是時候去面對Nada了。

「晚上好。」我也走到海邊,跟坐在石灘上的Nada打招呼。Nada轉過頭來,在秋季滿月柔柔的月光下,Nada那頭隨著海風緩緩飄動的金髮好像在發亮。柔柔的、閃閃發亮的,好像被施了魔法一樣。Nada沒說話,只是向我露出一個微笑。我走到Nada身旁,坐下來。Nada也把視線轉回大海那邊,我說:「Astra懷孕了,是我的孩子,我快要當爸爸了。」

Nada沒表現得意外或替我感到高興,只是冷冷道:「我應該恭喜你嗎?」

我苦笑了一下,說:「一般來說是應該要恭喜的吧?」

「恭喜你。」Nada依然冷淡。突然,他指著海面,問:「Nat,你想去海的別一邊嗎?」

我搖搖頭,說:「我們沒辦法離開這裡的。」

Nada淡淡地說:「但可以的話,你會想離開這裡嗎?」

「別想沒可能的事了。」我笑了一下,「而且現在這樣也不壞吧?」

Nada沈默了,只是默默看著大海。海浪聲突然變得很響亮。浪,怎麼會一下子變得那麼大?

「我要離開這裡,你會跟我一起走嗎?」Nada平靜地說。

「離開?為什麼?」

風,突然吹得很猛。

「為什麼?為什麼我們要作為『實驗品』被人類觀察?」Nada的金色長風被風吹得很零亂,而他的語調依舊很冷靜。

「我們本來就是『實驗品』。」我說,「我們的身體是未知數,離開這裡之後要是身體上出了什麼問題,要怎麼辦?只有這裡的研究員能夠幫忙我們啊。」

「我寧可死得有尊嚴也不想繼續受那些屈辱。」

「Nada,你想得太極端了。」我拍拍Nada的肩膀,嘗試安撫他,「我們在這裡還是能夠自由自在地生活啊。只要你希望,博士一定會幫助你,讓你擁有你想要的生活。」

「啪!」突然,一個巨型的海浪打在石灘上。

「你什麼都不懂。」Nada甩開了我的手,冷冷道,「我們明明比人類優勝,但你竟然選擇讓人類飼養你。」

「別說什麼比『人類』優勝,讓『人類』飼養好嗎?我們也是人啊。」

「隆隆!」天空突然響起了旱天雷。

Nada站起來,金色的眼睛冰冷地看著我,說:「我們才不是『人類』。」

我也站起來,說:「我們不是『人類』的話那我們是什麼?『Z』也是人類,是新人類。」

Nada低頭,緊握著拳頭,喃喃道:「我就知道你不懂……」他緩緩抬頭,瞪著我,問:「你是不會離開這裡了?」

我點頭,說:「不會。Astra也在這裡,我不會離開。」

「嘭!」Nada突然一拳打在我左臉上,很熱很痛,口中有點鹹和腥,嘴角出血了。

「你瘋了嗎?!為了一隻『猩猩』而甘願留在研究所這個『籠子』中?」

「Astra才不是『猩猩』!」我也出拳還擊,狠狠地打在Nada漂亮的臉上。

Nada中拳後向後退了一步,他用手擦去了嘴角的血,笑道:「我們是『人類』的話,她就是『猩猩』。」

「你……」正當我想再向Nada揮拳時,大海又突然翻起巨浪。巨浪打上岸濺起的浪花像下雨一樣,落到我們身上。天空突然烏雲密佈,並再次響起了隆隆的旱天雷。風,吹得比剛剛還要大,吹得我連眼睛都睜不開。隱約中,我看到站在我面前的Nada在冷笑。對於這怪異的天氣,他似乎不感意外。

「既然你決定留下,那我也只好留下。」Nada丟下這句話後就揮袖而去。

奇怪的是,Nada離開後不久,烏雲就散掉了,滿月再次出現,海風變緩,海浪變小,一切又回復平靜。

難道,這些是Nada的新「能力」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