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

~已發布遊戲~

如果以上連結失效,可瀏覽:Mela 遊戲總匯
Copyright(C)Mela en'coiamin
All Rights Reserved

============================================================

~其他相關連結~
1、如何在這個BLOG上留言

2020年1月23日

【MELA】小劇場「國王輔助臣的專訪」

索歌洛大陸曆第三紀‧714年,4月某休息日皇立圖書館

人物
尼普菲亞帝國 神官候選人:樂芙 奇奧斯 (18歲)
尼普菲亞帝國 神官候選人:偉利高 托里奧 (18歲)

(樂芙看書中,偉利高經過)

偉利高:
……樂芙?妳……妳好啊。

樂芙:
你好,偉利高。

偉利高:
(……好像已經不生我氣了?)
妳在看什麼?……剪報?

樂芙:
嗯。剛剛找資料時看到了這個收藏,很有趣呢~

偉利高:
……《國王輔助臣相關剪報》?是關於三位輔助臣的剪報?

樂芙:
對啊,你看這裡,是賢者大人上任時專訪的報道。

偉利高:
這好像是尼普菲亞的習俗吧?國王登基或輔助臣上任之後都要接受尼普菲亞記者協會主席的專訪,讓國民認識真實的他們。賢者大人的專訪很有趣嗎?

樂芙:
嗯……應該說現任三位輔助臣大人的專訪都很有趣吧。我也看了之前幾任大人的專訪,也有有趣的地方。但現任三位大人的訪問真的……該怎樣說呢?很有個性?

偉利高:
讓我看看……

【…………成為尼普菲亞史上第二年輕賢者的祖出身於望族色內希歐一族,是家族中第十二位賢者…………被問到有人質疑只有十歲的小孩能不能勝任賢者一職時,祖微笑表示「希望那些人只是在質疑我的個人能力,而不是在質疑整個賢者的甄試制度或選擇我的陛下和三位輔助臣大人吧。是前者的話我有信心我日後的表現能釋除他們的疑慮,但如果是後者的話就沒那麼簡單了。」…………對於有不少商會表示希望新上任的賢者大人能解決巴德納斯的魔法屏障阻礙國內物流的問題,賢者大人笑道「巴德納斯的魔法屏障不只是尼普菲亞的問題,而是整個索歌洛大陸的問題。除了尼普菲亞外,各國也一直在想法子和平地解決這個問題。然而,這個問題還是纏繞了大陸好幾百年。可見此事絕對是一個大難題。不然上任賢者美麗安大人怎可能會不處理這問題?商會是在少看美麗安大人嗎?還是太看得起我這個只有十歲還是剛上任的賢者呢?」…………這位年輕的新任賢者在訪問過程中一直保持著溫文的微笑,直到筆者問他最後一條…………「有不少人都說賢者大人你雖然長著一張可愛的臉,但個性卻像個小大人一點也不可愛。大人有什麼回應?」筆者話畢,賢者大人立刻發出「哈哈」的大笑,笑不攏嘴地表示「總比一些年紀老大不小卻還比小孩來得天真幼稚的人好吧?」…………】

偉利高:
……果然是賢者大人。我覺得記者都在胃痛了。


樂芙:是吧……突然覺得現在的賢者大人原來已經算溫柔了。

偉利高:
是呢……最少他沒有像這樣跟我們說話,已經很感激。

樂芙:
看看這篇,是團長大人的……

【…………格道費斯是騎士世家菲利庇恩家族的三男,也是家族中第九位皇立騎士團團長…………十五歲成為見習騎士,半年後晉身正式騎士,之後的仕途也十分順利,一直晉升,十八歲時已晉升為四位萬騎長的其中一位,二十歲已達到騎士生涯的頂點,成為皇立騎士團團長…………被問到成為騎士的契機及努力向上晉級的動力時,格道費斯笑道:「十五歲生日時老爸給了我兩條路:一、考進皇立騎士團當見習騎士。二、離開菲利庇恩家自生自滅。除了劍術外我沒其他特別才能啊,只好選『一』了。哈哈~之後都是團長伯蘭多大人逼我的啦。『不在半年內晉升就趕你走!』『考不上萬騎長就一世給我洗廁所!』哈哈~伯蘭多大人總是這樣威逼我呢。」…………另外兩位輔助臣大人祖和費斯烈普雖然都是十分能幹而且受民眾尊敬的國家要員,但同時他倆亦十分有個性,宮中亦有人擔心格道費斯大人會跟這兩位大人合不來,對此新任的團長笑著表示「合不來的話辭職不就好了嗎?」突然,團長大人面色一沉,問筆者:「……我辭職的話伯蘭多大人不會對我怎樣吧?」筆者表示伯蘭多大人已退休隱居不會再過問政事,之後團長大人才再展露笑容…………於皇立騎士團團長甄試中落敗的另一位萬騎長歐羅米大人曾表示,非常不甘心輸給了「不認真、懶散、總是想逃避工作」的格道費斯大人,大人的回應是「嗯……我平日的確不太認真呢。不過這次為了不被發配邊疆,我在甄試中用盡了全力,人生最努力就是這次了。所以歐羅米輸給我很正常啊~哈哈~」…………】

偉利高:
團長大人的心直口快和喜怒形於色令人很不安啊。看到新任的團長是這樣的……這樣的……吊兒郎當?記者和百姓都會很不安吧。

樂芙:
最恐怖的是,團長大人最後那翻話絕對沒有要嘲笑歐羅米大人的意思。他是真心認為歐羅米大人輸給自己是正常不過。

偉利高:
雖然歐羅米大人那樣批評對手是有失風度,但他真的好可憐……難怪菲米說歐羅米大人總是拒絕跟團長大人在同一場合出現。

樂芙:
偉利高,你放心。即使你輸了,我也不會說你什麼的。

偉利高:
我才不會輸給妳!
對了,神官大人的專訪呢?妳看了沒?

樂芙:
看了,在這裡……是篇很短的報道。

偉利高:
很短的報道?為什麼?費斯烈普大人是史上最年輕的神官,更是「邁雅」,應該可以寫很長的報道才對吧?

樂芙:
你看就知道了……

【…………集女神的「邁雅」及尼普菲亞史上最年輕的神官於一身,只有六歲的費斯烈普出身於名不經傳的奧利安圖家,故鄉是北方邊境一個叫卡蘭的小鎮…………不少人懷疑太過年幼又沒經過甄試的費斯烈普大人沒能力勝任神官的職務,可愛得像洋娃娃的新任神官大人卻說:「小安說我的魔力很厲害,一定會成為出色的神官。雖然,不知道神官要做些什麼,不過賽恩說過他會教我,所以不會有問題吧。」…………問到對於格新滿城有什麼感想時,如天使般的神官大人露出不悅的表情說:「媽媽不在這裡。」相信讀者跟筆者都一樣想了解為何神官大人的母親沒有跟年幼的兒子來皇城居住,筆者得到的答案是「爸爸回家找不到媽媽的話會很傷心,所以媽媽不能離開。」那麼,神官大人的父親現在人在哪裡呢?「爸爸被三隻很大的鳥帶走了。」神官大人是這樣回應。…………筆者還有好幾個問題想追問,但費斯烈普大人突然說「我睏了」然後就睡著了。筆者也只好無奈終止訪問。看來即使已退任神官,上任神官賽恩大人還是得辛苦一陣子了。】

偉利高:
……好令人不安訪問。當年百姓看到這報道時到底是怎樣的心情?

樂芙:
會覺得皇城的人腦子進了水吧?
嗯……「小安」是誰呢?會是當時的賢者美麗安大人嗎?

偉利高:
可能是吧。我也不清楚。只是當時另外兩位輔助臣大人和賽恩大人一定很辛苦吧?但神官大人很快就習慣了神官的職務,不夠兩年已經有政績。幾位大人一定花了不少心思教導神官大人。

樂芙:
最用心用力的一定是賽恩大人。神官大人在幾年前的一篇訪問中也提及過他。說是雖然只相處了一年多的時間,但比起導師,賽恩大人更像是自己的父親。

偉利高:
費斯烈普大人的導師……上任的神官賽恩大人。會是怎樣的人呢?
這裡有他上任時的專訪報道嗎?

樂芙:
有……你自己看……

【…………七十二任神官賽恩為西方富商巴貝利家的長子,於五位兄弟姐妹中排行第四。巴貝利家的男性似乎都有罕見遺傳疾病,其弟弟早年亦因病夭折,賽恩大人似乎也患有相同的疾病…………對於成為神官,賽恩大人表示最令他興奮和期待的是能夠在天祭日跟露西安女神見面,「聽說女神是位美女啊~真想見到她的真貌呢~不過女神有很強烈的個人喜惡。不是曾經有得不到女神喜愛的神官被限定了每年只能問她一條問題嗎?如果女神不喜歡我,每年只回答我一條問題就把我趕走,那我跟她(美女)相處的時間也就很短呢……這樣的話就令人傷腦筋了。」…………】

偉利高:
……神官不受女神喜愛,傷腦筋的不是跟美女相處時間很短這回事啊?!

樂芙:
……你繼續看吧。

【…………被問到想要成為怎樣的神官時,賽恩大人漫不經心地說:「輕鬆一點的吧?過勞會傷身,可不好啊。不過最重要的還是要女神喜愛我吧。想要成為被女神喜愛的神官。這樣如何?」…………】

偉利高:
這個人真的是神官而不是公爵之類的貴族?!

樂芙:
你再看就知道了。

【…………南方一帶已經超過半年沒下過雨,水塘儲水量已到警戒級別,百姓都希望魔法師能幫忙求雨,新任的神官大人對此事有這樣的見解「我同意上任神官烏妮大人不派魔法師求雨的決定。魔法雖然方便,但今天用魔法令南方下雨了,明天北方就可能因此而下暴雪。我們不應用魔法擾亂氣象。美麗安、伯蘭多和我都已經就應對儲水下降一想好了對策,陛下已肯首,待國會通過後就會實施。相信我們的方案一定可以避免久旱成災幫助居民…………】

偉利高:
……賽恩大人看似輕浮,但其實是個很認真謹慎的人呢。

樂芙:
是啊,神官大人的認真和謹慎應該是從賽恩大人身上學回來的吧。

偉利高:
幸好沒沾上輕浮的性格……

樂芙:
輕浮的神官大人啊……想像不出來。

偉利高:
也是呢……
樂芙,妳贏了的話會在專訪中說什麼?

樂芙:
嗯……會澄清一下上次我並不是跟你在圖書館內追逐,而是想制止你在圖書館內跑步吧。

偉利高:
妳還在生氣嗎?!

樂芙:
還在生氣啊。
所以你走著朝吧,偉利高!我一定會贏你,然後向全國百姓澄清這件事的!再見!

(樂芙離開)

偉利高:……這……這太孩子氣了吧?
雖然也很可愛啦……

(圖書館的另一邊……)

團長‧格道費斯:
他們終於看完那些令人難堪的剪報了。

賢者‧祖:
那就好,我們繼續吧。

團長‧格道費斯:
其實也沒必要避開他們吧?讓他們加入不就好了嗎?

賢者‧祖:
這不是茶會,是恰圖蘭加。
不覺得讓神官候選人看到三位國王輔助臣在休息日玩恰圖蘭加會有形象破滅的感覺嗎?

團長‧格道費斯:
恰圖蘭加是正當的桌上遊戲啊……嗯……算了。
只是呢,原來我說過這樣的話啊?難怪歐羅米總是避開我,要去找他道歉才行了。

賢者‧祖:
就怕歐羅米不願意見你呢~呵呵~誰叫你這麼口不饒人。

團長‧格道費斯:
口不饒人的話我連你的一成也不及。還是那麼毒舌。

賢者‧祖:
格道費斯,我跟伯蘭多大人還有通信的喔~

團長‧格道費斯:
……可惡。

賢者‧祖:
呵呵~沒想到格道費斯那麼怕伯蘭多大人呢。

團長‧格道費斯:
你是不會知道伯蘭多大人有多可怕的了……
說起來,費斯烈普真的會叫美麗安大人做「小安」嗎?

賢者‧祖:
據我所知是不會的。就像我們現在這樣,他們都直接以名字相稱。

團長‧格道費斯:
那「小安」是誰?

賢者‧祖:
這要問費斯烈普才知道了。

團長‧格道費斯:
喂,費斯烈普,「小安」是誰?

神官‧費斯烈普:
…………

團長‧格道費斯:
……他睡著了。

賢者‧祖:
呵呵~~費斯烈普一點也沒變呢~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