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

~已發布遊戲~

如果以上連結失效,可瀏覽:Mela 遊戲總匯
Copyright(C)Mela en'coiamin
All Rights Reserved

============================================================

~其他相關連結~
1、如何在這個BLOG上留言

2006年12月22日

【Project Z】Episode 1

Episode 1 — Nada

「生日快樂,Nada,恭喜妳20歲了~」

「Nada,來,這是生日禮物~」

「哈哈~Nada,妳臉上都是蛋糕的奶油了!」

「Nada,教授找妳喔。對了,生日快樂!」



「Nada,今天突然有會議,可能趕不及回家和妳慶祝生日了。妳先跟媽媽慶祝吧。」

「什麼?媽媽一定很失望呢,我也很失望喔……」

「這……好吧,我盡早回來就是了。」

「謝謝爸爸~那我先回去上課囉~」

「真是的,明明已經二十歲了,還像個小孩啊……」




離開學校的時候已經是黃昏了。我踏著自行車,沿著樹陰大道一直由山上的大學向下衝。初冬的黃昏,樹葉差不多全都落下了,只有黃昏的顏色是四季如常的,一樣的通紅。很快,就穿過了這條樹陰大道,來到山腳了。

在這山腳下有一座古舊的洋房。這個洋房有一個很大的花園,不過由外面看不到裡面的情況。因為洋房被很高的圍牆所包圍著,外面看到的就只有房子的頂部和少許外牆。洋房的外牆上滿是多年來由雨水和塵埃混合而成的污泥,還有一些藤蔓圍繞著外牆而生。已經不知道洋房原本的顏色了。看來這洋房已經空置了很多年。我喜歡這間洋房,每次經過時都會停下來看看。雖然有人說它是鬼屋,不過,要是有機會的話我真想進去看看。只是,它的圍牆實在是太高了,爬也爬不了進去。

今天也一樣,繞著圍牆走了一圈,希望找到入口。雖然每次都是失望而回,不過總是希望奇蹟會發生,希望可以找到進去的入口。而今天,奇蹟竟然真的發生了。圍牆的大門竟然打開了!雖然只有一條很小的隙縫,不過身材矮小的我還是可以穿過去。急不及待,把自行車拋下,進入這間洋房了!

「生日真的特別幸運~」我不禁這樣想,然後笑了起來。不過,在接近洋房前,又有另一個問題了。花園的雜草長得和我差不多高,而且又多又密,實在是寸步難行。

「嗚……也不見得特別幸運……」試著推開雜草向前行,不過草太密了,每走一步都很吃力。走了大概10分鐘,已經走不動了。更糟的是,在四周都是草的環境下,我已經分不清方向了。別說是洋房,我怕我連出口都找不到。

「汪汪」突然,聽到了狗吠,看一下腳下,竟然有一條黃色的小狗。

「小狗你是怎樣進來的?不會和我一樣迷路了吧?」我蹲下來,和小狗說,「不知道會不會有人來救我們……」

「汪汪」小黃狗竟然自個兒跑起來。「喂!等等!」更好笑的是,我竟然追上去了。在雜草叢生的陌生花園中,我和這小狗追蹤起來。吃力的很。

「真是的!跑到哪裡去了……哇!」只想著追狗的我,沒有留意腳下,「噗」的一聲跌倒了。緊接著「噗」的是鳥兒紛紛飛走的聲音。看來牠們受驚了。然後不久,我聽到了在草叢中由遠至近的腳步聲,聲音到我面前就消失了。這裡有人!而且就站在我面前!

「啊……對不起……」我一邊道歉一道慢慢爬起來,當我抬頭的時候,看到的是一個擁有一頭金色長髮、像是金色的淺棕色眼睛、臉蛋非常漂亮、年齡應該比我大一點的男人。男人的項子上戴了一條非常漂亮的十字架項鍊。

我不好意思地說:「我以為這裡沒人住的……所以……打擾了……」

男人沒說話,也沒有伸手表示要幫助我,他只是抱剛才那隻小黃狗。

「這是你的狗?很可愛啊,剛剛我還在追牠呢……說起來,這麼大的房子…你一個人住嗎?」為了表示善意,我嘗試打開話匣子。

男人還是沒有說話,只是看著我,表情有點吃驚。

「對不起,我現在就離開!」話畢我轉身就跑。

「……妳是誰?」男人問。

「我……我叫Nadia,你可以叫我Nada。」我說。

「Nada……妳想看這房子吧?跟我來。」

他沒有回答我的問題,還以命令式的口吻叫我跟著他。可恨的是,我真的跟著他走了,因為我很想看看這房子。

穿過了那又多又密比人還高的雜草後,我們來到了房子前。奇怪的是,走在這男人身後,路變得非常好走。感覺上草好像在避開他一樣,一點也不使勁就走出了這個令我迷路的叢林。而且那隻曾作弄我的小黃狗,在他手上也變得非常乖巧,乖巧得有點怪異。男人真的是小黃狗的主人嗎?他真的是住在這裡嗎?

「我曾經住在這裡。」男人像會讀心一樣,回答了我腦海中的疑問。

「但這房子很奇怪啊。這麼大的房子,應該是大戶人家住的。但一路從花園走過來,我完全沒看到有小孩子玩的遊戲設施。一般家庭都會有籃球架之類的,更何況是大戶人家?難道這房子內沒有小孩?」我說。

「有小孩,只是那小孩沒有玩遊戲的需要。」男人淡淡道。

「什麼意思?」我不明白。

「這裡是『Project Z』的『第三研究所』。」男人說。

「『Project Z』?」這是我第一次聽到這個名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