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

~已發布遊戲~

如果以上連結失效,可瀏覽:Mela 遊戲總匯
Copyright(C)Mela en'coiamin
All Rights Reserved

============================================================

~其他相關連結~
1、如何在這個BLOG上留言

2021年10月12日

【MELA】小劇場「國王輔助臣的前傳故事」

索歌洛大陸曆第三紀‧690年,1月 
神官辦公室

人物
尼普菲亞帝國 國王輔助臣 神官:賽恩‧巴貝利 (29歲,4年神官資歷)
尼普菲亞帝國 國王輔助臣 賢者:美麗安‧韋頓 (41歲,12年賢者資歷)


美麗安:看到你辦公室還有燭光,果然還在啊。這麼晚還在工作?

賽恩:啊……美麗安,妳好。我不是在工作啦,在占星喔。

美麗安:占星?有什麼想知道的在天祭時問女神大人不就可以了?怎麼還要占星?

賽恩:天祭時女神說的是將來一定會成真的事,而占星只是預測不一定會成真。占星可以測試自己的占卜術有多利害,比較有樂趣啊。

美麗安:那你預見了什麼?

賽恩:嗯……去年誕生了兩顆耀眼的新星。一顆在東南方,一顆在北方。一顆將會取代妳,一顆將會取代我。

美麗安:是我們的接任人嗎?有沒有更詳細的資料?

賽恩:沒有了,星盤上看到的只有這些。

美麗安:那我可能有更多資料喔。

賽恩:什麼意思?

美麗安:看這封信,這就是我這麼晚還來找你的原因。

賽恩:……北方邊境名叫「卡蘭」的村莊中有翼人和人類的混血兒出生了,名叫「費斯烈普 奧利安圖」……這是什麼時候的事?!

美麗安:去年12月。地方官員知道後就立刻向我報告了。孩子現在還不足一個月大,殺傷力還不太強吧?

賽恩:嗯……先讓我查看一下相關記載。很多年沒見過混血兒了,一下子都不知道要怎樣處理……

(賽恩翻書)

美麗安:也很多年沒見過「未成年」的翼人了。只是呢,在轉化為成年翼人前跟人類生了孩子,這個翼人打算要成為人類,放棄長生了吧?

賽恩:生了孩子也不一定要成為人類啊,只要彩色羽毛還在就可以了……啊,有了,這裡……在滿四個月前魔力還不會顯示出來,暫時沒問題。但天生過於強大的魔力很難藏於這麼細小的身體內,失控是遲早的問題。要盡快調派魔法師到卡蘭協助才行了。

美麗安:不會有問題吧?

賽恩:我會派出最出色的五位魔法師去為卡蘭設下結界,應該沒問題吧?有問題時我再親自去一趟就好了。

美麗安:你說沒問題就行了,我相信你。如果這孩子能活過5歲的話,他有機會接替你成為下一任神官吧?

賽恩:活過5歲嗎?嗯……不知道呢。但可以的話也是不錯的選擇吧。5年後……我已經34歲了,希望還有時間吧……

美麗安:你說什麼5年後「已經」34歲了?5年後我都46歲了,而你才是34歲!什麼「已經34歲」說得自己很老一樣!

賽恩:哈哈~也是啦~美麗安的小女兒也快成年了,不可能跟妳比老啦~

美麗安:臭傢伙!
……賽恩,你真的不打算成家立室嗎?巴貝利家總需要繼承人吧?

賽恩:又是這個問題啊?我家有我大姐的孩子繼承啦,所以我不成家也沒關係。
而且我不能跟妳女兒結婚啦,律法上不容許。

美麗安:你願意娶她的話我可以立刻退位喔。

賽恩:別開玩笑了。先不說我比她年長那麼多,我有無法根治的遺傳疾病,所以即使娶了妻也不會生孩子。我沒辦法為妳女兒建立一個家。而且也不知道哪天會死去,令妳女兒變寡婦就不好了。

美麗安:但她說,她就只是想嫁你。

賽恩:哈哈~妳女兒跟妳一樣頑固。
我看著她長大耶,對她完全沒那種想法。叫她找個更好的男人吧。

美麗安:算了,你繼續占星吧。不打擾你了。

賽恩:晚安,美麗安。明天見。


*  *  *  *  *  *  *  *  *  *  *


索歌洛大陸曆第三紀‧695年,6月 天祭日
天祭祭典大殿內

人物
尼普菲亞帝國 國王輔助臣 神官:賽恩‧巴貝利 (35歲,10年神官資歷)
索歌洛大陸創造神:露西安女神


露西安:今年的問題就這些了?

賽恩:嗯,就這些了。謝謝您回答了我所有問題。

露西安:賽恩,記得我們第一次見面時我跟你說的話嗎?

賽恩:您說我將活不過40歲。而當白花飄揚之時,我的死期亦不遠爾。

露西安:你知道「白花飄揚之時」是什麼意思嗎?

賽恩:不知道。

露西安:想知道嗎?

賽恩:不想。

露西安:為什麼?

賽恩:當事情發生了我就自然會知道,所以現在沒必要那麼快知道。

露西安:呵呵~我就喜歡你這一點~
可以的話我也希望可以延續你的壽命,但人的生死都有定數,這是連我也改變不了的。

賽恩:我明白的,就像女神自己也改變不了您所看到的「未來」一樣。

露西安:是呢,有些「未來」是連我也沒辦法改變的。
好了,今年就這樣吧。

賽恩:是。謝女神。

露西安:啊,差點忘了。那個孩子不錯喔,他會成為歷代數一數二出色的神官的。

賽恩:……是嗎?那真的是太好了。
那麼,我就此退下。希望明年還有機會見到您吧。

露西安:嗯,退下吧。賽恩,跟你聊天還挺開心的。


*  *  *  *  *  *  *  *  *  *  *


索歌洛大陸曆第三紀‧695年,11月
神官辦公室

人物
尼普菲亞帝國 國王輔助臣 神官:賽恩‧巴貝利 (35歲,10年神官資歷)
尼普菲亞帝國 國王輔助臣 賢者:美麗安‧韋頓 (47歲,18年賢者資歷)


美麗安:賽恩,有那個混血兒的新消息嗎?他快6歲了吧?魔力已經穩定了?

賽恩:嗯……還不算完全穩定,但即使失控也不會造成重大傷害。兩個月前已經撤回駐派卡蘭的魔法師了。有問題?

美麗安:當地官員匯報說,他最近一年經常在森林深處的一棵大樹下流連。感覺很可疑。

賽恩:嗯……這事下屬也有跟我說過。森林深處的一棵大樹啊……會不會是北方「伽萊」呢?

美麗安:哪知道。大陸已經有超過二百年沒出現過「邁雅」,亞比爾山脈一帶森林面積廣闊又長年積雪,很難確定哪棵樹才是北方「伽萊」。

賽恩:其實也不難呢。「伽萊」是神,人是沒有能力傷害神的,只要不停地砍樹,砍不下的那棵就是「伽萊」了。

美麗安:……你知道亞比爾山脈的森林有多少棵樹嗎? 

賽恩:哈哈~~也是呢。不過也幸好他撐過了5歲。還有5年我就40歲了……5年之後……他11歲左右嗎?還好吧,還不算是太不人道吧。

美麗安:什麼「還不算是太不人道」?

賽恩:要讓一個11歲的孩子接替我成為神官應該還不算是太不人道吧?駐派卡蘭的魔法師說這個孩子很聰明懂事,善良並且天賦極高。連女神都說他會成為出色的神官呢。我希望再過5年左右就讓他取代我,擔任神官。

美麗安:……你打算5年之後退位? 

賽恩:嗯。希望我還能支撐5年吧。

美麗安:……你的身體……賽恩,看窗外!

(漫天白花飛舞)

賽恩:……白花?

美麗安:天空怎會飄著這麼多白花?皇城內出事了? 

賽恩:……不,奧羅芬城內沒異樣感覺。這些花應該是「外面」來的。

美麗安:那它們是怎樣穿過皇城的結界?!

賽恩:……能穿過皇城結界而不被我發現……只有神的力量吧?

美麗安:這是「伽萊」開出的寧芙瑞迪爾?

賽恩:嗯,看來女神的「邁雅」誕生了。

美麗安:一起去見陛下吧!

賽恩:妳先去,我整理一下手上文件就到。

美麗安:好。

(美麗安離開)

賽恩:「白花飄揚之時」……看來是等不到5年呢。費斯烈普……要你6歲就成為神官,真抱歉啊。

(索歌洛大陸曆第三紀‧695年11月初,尼普菲亞帝國時任神官賽恩前往卡蘭,讓位於剛滿6歲的費斯烈普。費斯烈普成為了尼普菲亞帝國開國以來最年輕的神官及第二位集「邁雅」與「神官」身份於一身的人。696年一月,賽恩護送新任神官進入首都格新滿城中心的皇城奧羅芬城。賽恩於退位後擔任了首席神官輔助臣,隨後於697年秋季不幸病逝,終年37歲。)

賽恩大概的形象。喜歡占星和美女,看似輕佻但其實個性很謹慎。
最高興的事是確認了姐姐的兩個兒子都沒有患上家族遺傳病。
得年37歲。RIP



同場加映「國王輔助臣們的不安」


索歌洛大陸曆第三紀‧696年,1月
國王輔助臣議事廳

人物
尼普菲亞帝國 國王輔助臣 賢者:美麗安‧韋頓 (48歲,19年資歷)
尼普菲亞帝國 國王輔助臣 皇立騎士團團長:伯蘭多‧迪奧斯 (62歲,30年資歷)
尼普菲亞帝國 國王輔助臣 神官:費斯烈普‧奧利安圖 (6歲,首年上任)
尼普菲亞帝國 前國王輔助臣 神官:賽恩‧巴貝利 (36歲)


伯蘭多:賽恩和新任神官應該快到皇城了吧?

美麗安:嗯……如無意外他們已經到達了。我們會先在這裡匯合,再一起到大殿謁見國王陛下和王后殿下。只是啊……我真的感到很不安。

伯蘭多:我懂!陛下和賽恩一定是瘋了才會讓一名剛滿六歲的孩子擔任神官這要職?!才六歲,我的孫子都比他大啊!

美麗安:就是啊,雖然說是女神選定的「邁雅」又是天生有強大魔力的「混血兒」,但身為神官不是只要魔法高強就可以的。而且才六歲……真的很令人不安……

伯蘭多:這孩子還要一個人來皇城,母親留在卡蘭,這是當皇城是托兒所,當國王輔助臣是褓姆嗎?!

美麗安:雖然賽恩說會擔任首席神官輔助臣協助那孩子,但以賽恩的身體狀況……都不知道他能夠撐過今年。真的很令人不安啊……

伯蘭多:媽的!好好進行神官甄試就不行嗎?!唉!六歲的神官……國家前景實在令人擔心!

(開門)

賽恩:哈哈……要兩位大人這麼擔心,真的很抱歉啊。如果我的身體再健壯一點的話就好啦。

美麗安:賽恩!才兩個月不見,你怎麼好像又瘦了?身體不要緊吧?

賽恩:謝謝,身體沒大問題,不用擔心。倒是伯蘭多大人還是那麼精神奕奕,你的健康可以分一點給我就好了~

伯蘭多:可以分的話我一定把健康分給你!這樣我和美麗安就不用那麼擔心了。

美麗安:對了,新任神官呢?你不是跟他一起回來嗎?

賽恩:啊,費斯烈普在門外不敢進來。他本來就怕生,剛剛還被伯蘭多大人的大嗓子嚇壞了呢。

美麗安:(皺眉望向伯蘭多)

伯蘭多:(皺眉搖頭)

賽恩:費斯烈普,過來跟兩位大人打招呼,不用怕喔~

(費斯烈普探頭)

美麗安:…………

伯蘭多:…………

賽恩:過來這裡,不用怕~

(費斯烈普慢慢走到賽恩身旁,拉著賽恩的手)

賽恩:這位是賢者美麗安大人。這位是騎士團團長伯蘭多大人。
兩位大人,這就是新任神官,費斯烈普。
費斯烈普,跟兩位大人打招呼。

費斯烈普:……兩位大人好……我叫費斯烈普。

美麗安:費斯烈普,你可以叫我美麗安阿姨喔~

(美麗安抱起費斯烈普)

美麗安:這孩子超可愛的!叫你小費斯好嗎~?

伯蘭多:費斯烈普……你叫我爺爺就好了。來爺爺這邊,爺爺給你糖果喔。

(費斯烈普驚恐望向賽恩,賽恩接回費斯烈普)

費斯烈普:賽恩……我要叫兩位大人「阿姨」和「爺爺」嗎?
……明明不是我的「阿姨」和「爺爺」。

賽恩:你叫他們名字。
你們也要叫他名字,不准改小名。

美麗安:小費斯不願意的話也沒辦法了。

賽恩:不准改小名。

伯蘭多:真可惜……

(二人的不安感一下子消失了。然後,費斯烈普在大殿謁見國王和王后時也引起了一片哄動。王后更突然就抱起費斯烈普,並說想要這樣的一個女兒。費斯烈普之後有一段時間只敢躲在賽恩身後。當時皇城內的人笑說新任神官是「超可愛的野生動物」,並時常想盡辦法接近費斯烈普和引起他的注意。這令怕生的小費斯烈普非常苦惱。後來,賽恩教費斯烈普不要為對方的言行作出任何反應,逗他玩的大人們很快就會因失去興致或感到挫敗而不再接近自己。費斯烈普的冷淡態度因此而成。)


*  *  *  *  *  *  *  *  *  *  *

再同場加映「賢者與神官」

索歌洛大陸曆第三紀‧669年,1月
賢者甄試開始前
皇宮 奧羅芬宮 花園

尼普菲亞帝國 國王輔助臣 神官:費斯烈普‧奧利安圖 (9歲,3年資歷)
尼普菲亞帝國 國王輔助臣 賢者候選人:祖‧色內希歐 (9歲)


祖:(明明還是一月,奧羅芬宮的花園竟然百花齊放……
果然是有結界守護的皇城……)
哇!!

(祖被不明物體絆倒在草叢中)

祖:……好痛。是什麼東西啊……

(費斯烈普在草地上熟睡中)

祖:(……洋娃娃?等身大?)

(費斯烈普慢慢張開眼)

祖:(是活的?!)

費斯烈普:……啊……又不小心預見未來了。

祖:……你好?打擾你睡覺,真抱歉。

費斯烈普:……你好……祖……以後也請你多多指教了。

祖:你認識我?請問你是……

費斯烈普:……謁見時間快到了……你還是快點回大殿去準備吧。

祖:(奧羅芬宮內跟我差不多年紀的孩童……難道是……)
費斯烈普大人?

費斯烈普:……待會見。

祖:(「多多指教」……是什麼意思?)


同日下午
國王輔助臣議事廳

人物
尼普菲亞帝國 國王輔助臣 賢者:美麗安‧韋頓 (51歲,22年資歷)
尼普菲亞帝國 國王輔助臣 神官:費斯烈普‧奧利安圖 (9歲,3年資歷)
尼普菲亞帝國 國王輔助臣 皇立騎士團團長:伯蘭多‧迪奧斯 (65歲,33年資歷)


美麗安:……今天的議程到此為止。辛苦了。
對了,今早見過兩位賢者候選人了吧,大家認為怎樣?

伯蘭多:都不錯。只是呢……祖雖然是色內希歐一族的人,但他只有九歲啊!我的孫子還比他大啊!真的沒問題嗎?!

美麗安:他跟費斯烈普同年,費斯烈普也當神官3年了,不見得有大問題吧?

伯蘭多:不能這樣比吧?!之前好歹都有賽恩在幫費斯烈普啊!

美麗安:祖比當年的賽恩和費斯烈普要穩重得多。沒問題的。

費斯烈普:……賽恩……你不在之後你的同僚都在說你壞話……願你安息。

伯蘭多:費斯烈普!你在說什麼?!

美麗安:費斯烈普,你對兩位賢者候選人有什麼看法?

費斯烈普:…………(面有難色)

美麗安:……你……預見了什麼嗎?

費斯烈普:(點點頭)

伯蘭多:你什麼都別說!!別影響我們的判斷!!

美麗安:這種時候,「邁雅」的能力就是麻煩呢……

費斯烈普:…………

伯蘭多:……我們不是在怪責你,來,伯蘭多爺爺這裡有糖果。

美麗安:要美麗安阿姨抱抱嗎?

費斯烈普:……沒其他議程了吧?那麼……明天見。

(費斯烈普離開)

美麗安:費斯烈普長大了……一點也不好玩了……

伯蘭多:是呢……明明幾年前還很可愛的說。

一年後……
索歌洛大陸曆第三紀‧670年,1月
國王輔助臣議事廳

人物
尼普菲亞帝國 國王輔助臣 賢者:祖‧色內希歐 (10歲,首年上任)
尼普菲亞帝國 國王輔助臣 神官:費斯烈普‧奧利安圖 (10歲,4年資歷)
尼普菲亞帝國 國王輔助臣 皇立騎士團團長:伯蘭多‧迪奧斯 (66歲,34年資歷)


伯蘭多:美麗安真的退位了呢……
新任賢者竟然又是個小孩。皇家是中了什麼詛咒嗎?

費斯烈普:……伯蘭多……你在說什麼?
賢者甄試投票時……你和美麗安都是投給祖的啊……

伯蘭多:因為祖的確是很優秀啊!但一想到他只有十歲就……十歲,我的孫子還比他大啊!

費斯烈普:伯蘭多完全沒變……

伯蘭多:費斯烈普你倒是變了很多,從前明明比較可愛,還會叫我伯蘭多爺爺。

費斯烈普:我從沒這樣叫過你……那只存在於你的幻想中……

伯蘭多:真的一點也不可愛了!

(開門)

祖:啊……兩位大人真早啊。
我還以為自己已經早到了,沒想到兩位大人更早呢~

伯蘭多:今天是祖第一次以賢者身份參與輔助臣會議,所以我跟費斯烈普都早點到達,以示歡迎。

祖:呵呵~原來是這樣~謝謝兩位。
那麼,我們開始今天的議程吧。先由檔案三號開始……

(會議後)

祖:……今天的議程已結束。辛苦了~

伯蘭多:辛苦了!
祖,接下來你要跟我一起去騎馬放鬆一下嗎?

祖:我還有公事要處理,這次就不奉陪了。伯蘭多大人玩得開心一點吧~

伯蘭多:好啊!下次再一起去騎馬吧!

祖:那麼,先失陪了。
費斯烈普,以後也請你多多指教~

費斯烈普:……彼此彼此。

(祖離開)

伯蘭多:祖真的很穩重,還很優秀呢,完全不像一個十歲的孩子。

費斯烈普:嗯……是啊……

伯蘭多:……費斯烈普,你在想什麼?

費斯烈普:……伯蘭多從來沒問我要不要一起去騎馬呢……雖然問了我也不會去就是了。

伯蘭多:哈哈!!是嗎?!

費斯烈普:是啊……你都只會說……「要吃糖果嗎?」……之類的。
……明明我跟對祖同年……為何大家對我們的態度那麼不一樣?

伯蘭多:因為你比較像普通人類小孩,而祖不像的關係吧?

費斯烈普:…………

(出生以來第一次被人說「像普通人類」的費斯烈普,此刻心情有點複雜。而他亦有預感,他將會跟這位「不像普通人類」的祖成為很要好的伙伴。)

— 完 —

美麗安退位後一直埋首於自己最喜歡的幾何學。最近最高興的事是破解了一道超過一百年沒人能解答的幾何難題。伯蘭多幾年後也退位了,醉心農耕,種植了不少好蔬菜。最近最高興的事是唯一的孫子終於成家立室了。

有機會再畫一下他們二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