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

~已發布遊戲~

如果以上連結失效,可瀏覽:Mela 遊戲總匯
Copyright(C)Mela en'coiamin
All Rights Reserved

============================================================

~其他相關連結~
1、如何在這個BLOG上留言

2019年10月12日

【MELA】小劇場「國王輔助臣的畫像」

時間
索歌洛大陸曆第三紀‧714年,3月 

人物
尼普菲亞帝國 神官侯選人:樂芙 奇奧斯 (18歲)
尼普菲亞帝國 神官侯選人:偉利高 托里奧 (18歲)

地點
皇立圖書館 畫廊

樂芙:這畫廊真宏偉……這裡掛的都是歷代國王輔助臣的畫像吧?

偉利高:是啊。看那邊,是團長大人的畫像。




樂芙:畫下面還寫有介紹呢……「索歌洛大陸曆第三紀‧707年上任 六十七任(現任)皇立騎士團團長 — 格道費斯 菲利庇恩」。團長大人是20歲的時候上任的吧?畫中的他雖然年輕,但跟現在一樣是個爽朗帥哥呢~

偉利高:……妳喜歡這種類型的男生嗎?

樂芙:嗯……喜歡的類型啊……沒仔細考慮過呢。

偉利高:……那三位輔助臣中妳最有好感的哪位?

樂芙:神官大人!

偉利高:秒答啊……原來妳喜歡像神官大人那種美型的類型。

樂芙:嗯……也不是吧?我對神官大人的喜歡比較像是仰慕和崇拜。不過神官大人真的很漂亮呢……偉利高,記得甄試開始時,神官大人說「要成為神官的話就必須在各個能力範疇上取得一定成績」嗎?容姿也是其中一個能力範疇吧?

偉利高:什麼?妳認真的嗎?容姿很大程度是天生的,不算是「能力」吧?

樂芙:但你看看現任的三位大人,每個都儀表堂堂,相貌端正。說甄試沒考慮容姿才是騙人吧。

偉利高:團長大人的確是相貌端正,但神官大人是被召上任並沒有參加甄試,而賢者大人……妳知道他的樣貌嗎?

樂芙:對了!畫像!

(樂芙走開)

偉利高:妳去哪?!喂!

(偉利高追上)

*  *  *  *  *  *


樂芙:為什麼賢者大人的畫像……「索歌洛大陸曆第三紀‧699年上任 六十二任(現任)賢者 — 祖 色內希歐(畫像繪於707年)」?!竟然更換了畫像?!

偉利高:妳沒聽說過嗎?賢者大人在蒙住眼睛之後就要求更改畫像了。

樂芙:竟然會這樣……對了,你知道賢者大人蒙住眼睛的原因嗎?

偉利高:不知道。但賢者大人是在色內希歐家族沒落之後才開始蒙住眼睛的。但那麼大的家族竟然會一夜間沒落,更沒有人知道她沒落的原因。真的很奇怪。

樂芙:……為什麼你知道那麼多?

偉利高:希路告訴我的。艾倫小姐沒告訴妳關於宮中要人的背景嗎?不過之前妳一直躲在房中,艾倫小姐也沒辦法告訴妳太多資料吧。

樂芙:說起來真的很奇怪……我對甄試開始之後這兩個月的記憶很模糊……只記得甄試開始那天艾倫小姐給我簡單介紹了皇城,但之後就……不太記得了。

偉利高:之後妳就一直躲在房中了。

樂芙:嗯……是這樣嗎?不太記得了。總之,謝謝你帶我參觀。艾倫小姐今天剛巧沒空呢。

偉利高:小事而已,不用謝。

樂芙:畫中賢者大人的髮型很特別呢,為什麼他現在不做這髮型?

偉利高:希路跟我說,賢者大人的故鄉所有未成年的男子都要梳這種髮型。畫中的賢者大人應該還未滿18歲。現在賢者大人已成年,可以隨自己喜好去打扮了。

樂芙:希路真的什麼都告訴你。

偉利高:誰叫妳之前一直躲著?雖然我把我所知道的都告訴妳了,但妳之後還是好好向艾倫小姐確認其他想知道的資料吧。希路說艾倫小姐的情報網很廣闊可靠,妳要把握機會多跟她交流才是。

樂芙:嗯,我會的了。有什麼有趣的資訊的話我也會轉告你喔。

偉利高:先謝謝了。已經來過畫廊了,接著去圖書館東閣看看吧?那裡收藏了不少古籍。

樂芙:不去看神官大人的畫像嗎?

偉利高:已經差不多每天都見到神官大人了,還要去看畫像?

樂芙:要看!走吧~

*  *  *  *  *  *


偉利高:……好可愛。

樂芙:真的好可愛……像洋娃娃一樣……這真的是神官大人?

偉利高:……「索歌洛大陸曆第三紀‧695年上任 七十三任(現任)神官 — 費斯烈普 奧利安圖」……是神官大人,沒錯。

樂芙:雖然一直都知道大人六歲已上任,但看到畫像才真實體會到當時的神官大人真的只是個小孩。

偉利高:而且還是個那麼可愛的小孩……難怪希路說宮中一直流傳當年先王后殿下第一次見到神官大人忍不住把他抱起來說「看名字還以為是男生,原來是女生呢。真想要一個這麼可愛的女兒啊」。

樂芙:哈哈哈哈!!真的嗎?!先王后殿下真的這樣說?

偉利高:宮中流傳而已。不過看到這畫像之後就覺得是真的了。

樂芙:哈哈~如果是真實事件的話,真想知道當時神官大人當時的反應~
只是,那麼小的孩子要怎樣適應神官的職務呢?

偉利高:沒聽說過嗎?第七十二任神官賽恩大人在退位之後擔任了首席神官輔助臣協助費斯烈普大人適應神官職務。只是賽恩大人在退位後一年左右就病逝了。當年也是賽恩大人向先王陛下建議直接讓費斯烈普大人接任神官,免去了一年的神官甄試。他應該知道自己時日不多吧?

樂芙:費斯烈普大人的故鄉是在亞比爾山脈附近,翼人與尼普菲亞邊境一個連名都沒什麼人知道的小村落。到底賽恩大人是怎樣知道費斯烈普大人的存在的呢?說起來,神官大人的姓氏也很少見。我知道的奧利安圖就只有他。

偉利高:聽說這不是尼普菲亞的姓氏,是翼人的姓氏。

樂芙:故鄉是翼人與尼普菲亞的邊境……翼人的姓氏……加上大人的外貌和強大的魔力天賦……大人是混血兒?但混血兒不是大都不能活過5歲嗎?

偉利高:也不是沒可能。但這種事問他本人好像不太禮貌,可能要查看《尼普菲亞神官名冊》才能確認。

樂芙:現任輔助臣的名冊只有國王和三位國王輔助臣才可以看啊。看來只好等甄試結束,大人正式退位之後才能知道大人的身世故事了。

偉利高:……甄試結束之後,妳或我的畫像就會放在神官大人畫像的旁邊。然後之的神官侯選人也會像我們現在這樣,看著畫像,討論畫中人物的身世和一些流傳吧?

樂芙:……是呢。我有信心會放在這裡的是我的畫像。

偉利高:是我的才對吧?

樂芙:偉利高,我是不會輸給你的。

偉利高:很難說呢。樂芙,來比試吧!看誰最快到達圖書館東閣!輸了的人要請吃飯!

(偉利高跑走)

樂芙:等等!別跑,這裡是圖書館啊!

(樂芙追上)

(最後二人被圖書館館長叫停及訓斥)
(樂芙對偉利高好感 -20)

*  *  *  *  *  *

數日後,於皇宮走廊內……

艾倫:啊~是樂芙啊,您好~

樂芙:艾倫小姐,妳好。

艾倫:呵呵~樂芙啊,年輕人有活力是很好啦,但不要太頑皮喔。

樂芙:什麼?

艾倫:聽說妳早前跟偉利高在圖書館追逐,然後被館長訓斥了?呵呵~

樂芙:哈……哈哈……是啊……
(好事不出門醜事傳千里就是這種吧……明明想制止偉利高的,結果被誤會成一起追逐……可惡……)

艾倫:呵呵~沒關係的啦,小事而已~圖書館館長很嚴厲,連殿下、神官大人和團長大人也被他訓斥過呢~

樂芙:神官大人?他犯了什麼事?

艾倫:那是大人小時候的事了。當時大人一邊看書一邊吃飯,然後不小心把書本弄髒,之後想用魔法清理書本但不小心用「力」過度,令一整頁的字都消失了。

樂芙:這跟兩個成年人在圖書館內追逐完全是兩個層次的事嘛……
啊!艾倫小姐,妳聽說過關於先王后殿下第一次見到神官大人的流傳嗎?

艾倫:是說先王后殿下認錯了大人是女孩,還抱起神官大人說想要一個這樣的女兒的事嗎?

樂芙:妳果然知道!這事是真的嘛?

艾倫:當然是真的啦~神官大人小時候真的非~常~可愛!畫像都表現不出他當時十分一的可愛啊~

樂芙:(……艾倫小姐這說法就好像她親眼見過那時的神官大人一樣?)
那當時神官大人是怎樣回應先王后殿下?

艾倫:呵~大人的回應也是非~常~可愛啊!大人皺著眉頭,默默轉頭看著宮中唯一認識的人,就是上任神官賽恩大人,哀求似的說「賽恩……救我……」。賽恩大人也只好接過先王后殿下懷中的神官大人,把他放下。然後神官大人就一直躲在賽恩大人身後,不准其他人靠近。

樂芙:好可愛!果然還只是個小孩,好可愛的反應!

艾倫:是吧~很可愛吧~現在的神官大人就一點也不可愛了。同樣是小孩國王輔助臣,賢者大人小時候就已經老成持重,表現對話全都很得體。雖然臉也很像女孩子,但就是不會令人覺得他可愛啊。

樂芙:……剛剛就覺得……艾倫小姐怎麼說得好像身歷其境一樣?

艾倫:因為我的確是身歷其境呢~我看著幾位大人入官的喔~

樂芙:……艾倫小姐……請問……妳今年幾歲?

艾倫:呵呵~年齡是女生永遠的秘密呢~

(艾倫的年齡和背景依然是個謎。)

==========================

同場加映「各人被皇立圖書館館長訓斥的經驗」


王子殿下
……被圖書館館長訓斥的經驗?當然有了。
本王子倒是很好奇有誰沒被那個嚴肅的老先生訓斥過。
那時本王子好像是七、八歲吧?一時貪玩在父王借來的圖書上塗鴉……被館長發現了,還被罵了。最慘是父王之後還罰我抄書……
那本書是《巴德納斯列王誌》第三冊,是比字典還要厚的書!本王子每天抄八小時,足足抄了十八個月才抄完!
從此本王子絕不會去圖書館借書!

神官 費斯烈普
啊……有啊……有被那位老先生責罵過呢。
……小時候不小心弄髒了借來的書……想用魔法清潔一下……但控制得不好……一整頁的字都一起清潔了。那是孤本古籍……館長知道之後都哭了,我也被他痛斥了一日一夜……
之後先王陛下還罰我抄書……幸好那本書頁數不多……而且還不見了一頁字……不然一定會有心裡陰影吧?
孤本被我破壞後館長一直鬱鬱寡歡……連罵人的力氣都沒有……之後我花了半年研習時間魔法才終於把書本還原到被弄髒前的模樣……館長這才恢復精神……
……現在見到他還那麼健康有精神……我才沒那麼自責。

賢 者祖
呵呵~我和館長都是愛書之人,怎麼可能會被他訓斥呢?

皇立騎士團團長 格道費斯 
圖書館館長啊……他年紀也很大了吧?還沒退休嗎?
雖然我很少去圖書館,但也被他罵過呢~哈哈~~
那時我還是見習騎士,有天團長伯蘭多大人要我去圖書館找些攻防戰術的書籍認真學習一下,但我最後在自修室內睡著了。被館長罵得很慘啊。
最慘的還是被伯蘭多大人知道了,罰我三天內把書中介紹的戰術背下來。
不過也多虧了那次被罰,背下來的戰術我到現在還記得,一生受用!

赫墨爾公爵 偉文
那位老先生嗎?他真的是很嚴厲呢。
昨天我在圖書館看書時被幾位小姐發現了,小姐們圍著要我給她們唸詩。然後就被館長先生責罵了。上星期天,我只是經過圖書館門口,又被幾位小姐發現和包圍。小姐們想邀請我到花園賞花,但可能聲音有點大吧,就被館長先生責罵了。
還有是兩個月前左右吧……我不太記得那天發生什麼事了,總之又被館長先生責罵了呢~

神官侯選人 偉利高
……早陣子在圖書館走廊內強逼樂芙跟我比賽跑步……然後一起被責罵了。
……樂芙到現在還生我的氣。

見習騎士 菲米奧德
館長大人真的很嚴厲喔……
上星期團長大人要我去圖書館學習一下守城戰術,本想好好用功的……但我最後還是在自修室內睡著了……館長大人叫我要睡覺就回家睡,不要打擾其他想用功的人。還說我在看書中途睡著根本是對書藉的侮辱……嗚……被罵得很慘喔。
更慘是團長大人知道後罰我三天內背好書中教的守城術,但我背不好啦……被加罰擦一個月地板……嗚……

吟唱詩人 馬奧
館長先生是個好人呢。
我沒受過正規教育,認得的字也不太多。他知道我的情況後就經常在下班後抽空教我。多得他的耐心教導,現在我對詩歌有更深入的理解,演唱時也更投入。
旅途中遇過不少人,那麼純粹地喜愛著書藉和知識的人並不常見。他還熱心地教我這種身份低微的人,真的很感激他。
館長先生罵人?不會吧?那麼仁慈的老先生怎會隨便罵人?一定是被罵的人使壞在先吧。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