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

~已發布遊戲~

如果以上連結失效,可瀏覽:Mela 遊戲總匯
Copyright(C)Mela en'coiamin
All Rights Reserved

============================================================

~其他相關連結~
1、如何在這個BLOG上留言

2006年12月22日

【Project Z】Episode 13

Episode 13 — Nada

「這裡是『Project Z』的『第三研究所』。」男人說。

「Project Z?」這是我第一次聽到這個名稱。

男人指著房子的牆身說,「這裡發生過光災,當時沒有一個研究人員生還。」

靠近看牆身,才發現這房子有被火燒過的痕跡。這些痕跡都已經被藤蔓所遮蓋了,遠看很難發現。房子的後面更被火燒得倒下了,只剩一堆瓦礫。看得出當年的火燒得很猛烈。

「『Project Z』是關於什麼的?」我問。


男人沒理會我,只是若有所思地看著被火燒過的房子。

「你說這裡是『Project Z』的『第三研究所』而你在這裡住過……你跟『Project Z』有什麼關係?」我再問。

男人金色的眼睛凝視著我,說:「我母親是『Project Z』的研究員。我只是想再看看我長大的地方而已。」

「『Project Z』的研究員?不是說沒人生還嗎?」

「對啊。」男人一邊摸手上的小狗一邊說。

「抱歉……」我連忙道歉,實在沒想到會觸起他的傷心事。

男人淡淡地說:「沒事,不用擔心我。倒是妳,太陽快下山了,妳沒關係嗎?」

「啊!我要回家了!」差點忘了,媽媽在等我一起做蛋糕,然後等爸爸回來一起慶祝我的生日呢。

「今天是妳的生日嗎?」

這個男人真的會讀心嗎?

「會啊,所以妳不要亂想東西。」男人淡淡地笑了一下,漂亮極了。但是,讀心什麼的,真的有人能讀心嗎?

「不信?給我手,讓我看看妳父母是怎樣的人。」話畢,男人捉起了我的手。只見他閉上眼睛,一陣子,他立刻張開眼,露出吃驚的表情,說:「果然……我沒看錯。一樣的眼睛。」他指著我的眼睛,笑說:「沙漠中的紅花。」

「什麼意思?」我不明白。

「來,我帶妳離開這裡吧。妳父母會擔心妳。」男人牽著我的手,帶我離開了這個像森林又像迷宮的老房子。



「到這裡就可以了,我會自己回去。」回到大路上,我跟男人道別。

突然,男人把他頸子上那條漂亮的十字架項鍊解下,然後把項鍊圍在我項子上,扣好,說:「看來我們同名的份上,這項鍊送妳吧。請好好珍惜它。生日快樂。」

「嗯……謝謝。」我有點受寵若驚,但不知為何,我沒辦法拒絕他的禮物。

再次踏上自行車,返回歸家的路上。我回頭望向那個跟我有相名字的男人,說:「再見,Nada!謝謝你!」

男人遠遠地看著我,跟我揮手。

太陽的餘暉,把他的金髮照得閃閃發光。漂亮極了。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